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三藩市舉辦新春酒會迎狗年(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今日(三藩市時間二月二十六日) 於三藩市舉辦新春酒會,慶祝農曆新年。

  經貿處處長蔣志豪在酒會上致辭,歡迎三百多名來自當地政、商、藝術及文化界的賓客。他表示對香港與美國加州尤其三藩市灣區在貿易或文化方面繼續保持緊密合作感到欣慰。

  香港與加州的貿易在二○一七年再創新高。蔣志豪說:「對比二○一六年,香港去年從加州入口商品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增幅。」

  「在過往的一年,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我們邀請了香港藝術家、音樂家及體育健兒到灣區表演及交流。另外,我們亦舉辦商務領袖論壇午餐會及安排活動讓兩地青年交流。若有適當的機會,我們日後會繼續鼓勵及協助促進兩地交流。」

  蔣志豪續說:「而今晚,我們特別為大家帶來一隊來自香港的專業花式跳繩表演隊。S/L/A/S/H 這支表演隊伍由領隊及五位成員組成,他們都曾參與及贏得亞洲及國際跳繩錦標賽。除有跳繩花式,他們的表演更糅合了體操及舞蹈。這場特別為今晚編排的表演既別開生面、又充滿活力,正好為狗年揭開序幕!」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亦於酒會上致辭。他回顧往年,指香港有穩健的一年。他說:「香港經濟有百分之三點五的增長,是過往六年增長得最快的一年。對外貿易、零售業及旅遊業均有增長。失業率更是二十年來最低,為百分之二點九。」

  「我們的公共財政亦非常穩健,可以同時增加開支及減稅之餘,仍有預算盈餘。」

  展望來年,梁卓文指出香港機場正興建第三條跑道,而在今年稍後,連接香港、澳門及廣東西面的港珠澳大橋將會開通。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會在今年第三季通車,屆時香港到廣州的車程會由兩小時縮短至四十八分鐘。

  除了興建多項大型跨境基建外,香港更可提供一個良好的創業生態系統。梁卓文及蔣志豪均鼓勵灣區的科創公司在香港研發及集資,利用香港作為進軍大灣區以及其他內地市場的跳板。

  梁卓文及蔣志豪將分別於二月二十八日在洛杉磯、三月一日在西雅圖及三月五日在休斯頓舉行新春酒會,而世界花式跳繩冠軍隊伍亦會於啟程返港前在洛杉磯及西雅圖表演。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及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三屆世界跳繩錦標賽冠軍隊伍在美國多個城市的新春酒會表演。圖示他們今日(三藩市時間二月二十六日)在三藩市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表演。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左)及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今日(三藩市時間二月二十六日)在慶祝狗年的新春酒會祝酒。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今日(三藩市時間二月二十六日)在三藩市舉辦的新春酒會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右)今日(三藩市時間二月二十六日)在新春酒會與舞獅表演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