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型綵燈會及綵燈展慶元宵(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大型綵燈會與璀璨的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三場綵燈會將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三月二日)、東涌北公園(三月三日)和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公園(三月四日)舉行,時間為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新疆藝術團將在三場綵燈會中演出富民族風采的歌舞及雜技。此外,本地師傅將示範本地傳統手工藝,包括繡花鞋、大頭佛面具、小巴水牌、白鐵工藝如信箱、相框和檯燈。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三月二日晚舉行的綵燈會有音樂與舞蹈表演、燈謎競猜和巡遊藝人等精彩節目,場內將展出璀璨奪目的綵燈,為新春增添熱鬧氣氛。現正展出的春節專題綵燈展「魚躍香江樂滿城」展出近九十條色彩艷麗的錦鯉造型綵燈,飛躍維港之上,祝願市民年年有餘、步步高陞,展期至三月四日。此外,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傳統紮作技藝展示將於三月一日至六日舉行,展出由本地師傅紮作不同造型的舞獅綵燈,盡顯傳統紮作技藝精湛一面。

  今年元宵綵燈會首度於東涌北公園及香港單車館公園舉行。東涌北公園三月三日晚舉行的綵燈會以大嶼山漁村文化為主題,市民可欣賞富特色的鹹水歌演唱,或一嘗製作白豆粥和編織漁網的樂趣。其他節目包括小丑互動表演、水晶球雜技表演、音樂表演、手工藝工作坊和巡遊藝人等。場內的綵燈於三月一日至四日展出,市民可欣賞漁船、白海豚、小樹蛙、貓頭鷹和桃花等造型絢麗奪目的綵燈。

  香港單車館公園於三月一日至四日展出多組綵燈,包括由西貢區議會贊助的五米高走馬燈「走馬單車風中轉」,不同的單車圖案在綵燈內走動,充滿動感。場內還有造型生動的麒麟、孔雀、魚和百鳥綵燈供市民拍照留念。綵燈會則於三月四日晚上舉行,除了自助燈謎、手工藝工作坊、巡遊藝人,以及於二○一四年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的西貢坑口客家舞麒麟等表演外,當晚還有泰澤歌曲頌唱、佛教祝福唱誦、手碟及尺八合奏、琵琶及澳洲吹管演奏等,在新年伊始,為市民送上祝福。

  此外,各個場地在綵燈晚會舉行前一日,於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舉行「青年之夜」,透過精彩演出,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lunarnewyearlantern/lunarnewyearlantern2018.html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大型綵燈會和綵燈展,與市民共慶元宵佳節。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傳統紮作技藝展示於三月一日至六日舉行,展出由本地師傅紮作的不同造型舞獅綵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大型綵燈會和綵燈展,與市民共慶元宵佳節。其中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春節專題綵燈展「魚躍香江樂滿城」將展出至三月四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大型綵燈會和綵燈展,與市民共慶元宵佳節。本地師傅將於三場綵燈會中示範小巴水牌、白鐵工藝及繡花鞋等本地傳統手工藝。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大型綵燈會和綵燈展,與市民共慶元宵佳節。本地師傅將於三場綵燈會中示範小巴水牌、白鐵工藝及繡花鞋等本地傳統手工藝。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大型綵燈會和綵燈展,與市民共慶元宵佳節。其中新疆藝術團將在三場綵燈會中演出富民族風采的歌舞及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