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元朗區並主持天水圍醫院植樹典禮(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到訪元朗區,出席天水圍醫院植樹典禮,並宣布天水圍醫院的急症室服務進一步延長至每日十二小時。
   
  陳肇始教授致辭時表示,新界西過去一直倚賴屯門醫院和博愛醫院提供急症服務。自從天水圍醫院於去年啟用後,大大紓緩了這兩間急症醫院的壓力,亦為天水圍區的居民提供了一個更方便和新的醫療服務點。
   
  她說:「天水圍醫院在過去一年已分階段開展了不同的服務,為進一步加強服務,天水圍醫院將於本年三月二十一日起,將現時每日提供的八小時急症室服務延長至每日十二小時,照顧更多有緊急醫療需要的病人。如人手及資源許可,天水圍醫院會在本年十一月,將急症室服務進一步延長至二十四小時及開展急症住院服務。」
   
  陳肇始教授強調,食物及衞生局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繼續投放資源和人手,以配合天水圍醫院進一步開展其他醫療服務。
   
  今日一同出席植樹典禮的嘉賓有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天水圍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王桂壎、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
   
  出席植樹典禮前,陳肇始教授和徐德義醫生早上到訪位於元朗的博愛醫院王東源夫人長者地區中心,了解中心向區內長者提供的膳食和送餐服務,以及健康檢查服務。隨後,他們亦與元朗區區議員會面,聽取議員對區內醫療及環境衞生事務的意見。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