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消費物價指數年報》出版
*****************

  政府統計處編製的《2017年消費物價指數年報》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出版。該年報詳細分析綜合、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在二零一七年的變動情況。這些消費物價指數數列反映消費物價變動對不同開支組別的住戶的影響。年報亦載有多個統計圖表,顯示個別商品/服務類別指數在各項消費物價指數內的變動情況,及其對總指數變動的影響。
 
  當分析消費物價指數時,香港一直沿用的分類法是經過長時間發展以配合用者需求及本地情況而編成的。為方便國際間進行比較,年報亦載有根據聯合國的「按目的劃分的個人消費分類」來編製的消費物價指數統計表。
 
  除有關消費物價指數的統計數字外,年報對消費物價指數的概念及計算方法亦有詳細解釋。
 
  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270_tc.jsp?productCode=B1060002)免費下載該刊物。
 
  有關該年報的查詢,歡迎聯絡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組(電話:3903 7374、傳真:2577 6253或電郵 : cpi@censtatd.gov.hk)。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