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提醒資助房屋業主小心提防可疑信件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提醒居者有其屋計劃及租者置其屋計劃等資助房屋的業主,須小心提防可疑信件。
 
  近日,傳媒報道有個別資助房屋業主接獲信件,內容聲稱發現該業主就其物業進行違規加按,違反《房屋條例》;要求業主於限期前付款至指定的虛擬貨幣帳戶,否則會向相關監管機構及銀行舉報。
 
  發言人呼籲資助房屋業主慎防可疑信件,並切勿支付款項,如有懷疑,應立即聯絡警方。
 
  發言人指出,根據《房屋條例》規定,所有未補價的資助房屋單位,在未事先獲得房屋署署長批准的情況下,如發現被按揭、押記、轉讓或以其他方式讓與及協議進行上述行為,根據條例第17B規定,均屬無效。
 
  他說:「《房屋條例》第27A條亦將第17B條規定為無效的讓與行為刑事化,最高刑罰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一年。」他又說,房委會如發現有任何非法讓與個案,會採取適當行動控告違例人士。



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