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舉行農曆新春酒會推廣香港(附圖)
************************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舉行的一連串農曆新春酒會上,概述了香港的最新發展。
   
  林雪麗說:「香港的根基穩健,憑藉「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包括法治、資金和資訊的自由流通、方便的營商環境、多元而國際化的人力資源、低稅率和簡單的稅制,香港一直被譽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以及最容易營商的地方。」

  林雪麗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行之有效地落實。法治和獨立的司法制度已成為香港成功的基石,並將繼續維持不變。 

  林雪麗說:「為了充分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去年十月的首份《施政報告》中宣布了一系列建議,促進和協助香港成為企業拓展業務的理想之都,同時也是一個更適合市民和遊客的宜居和智慧城市。」

  林雪麗補充:「此外,香港亦致力積極參與高瞻遠矚的「一帶一路」倡議,並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

  最近的新春酒會於二月二十二日(盧森堡時間)在盧森堡舉行。林雪麗向多位主禮嘉賓,包括盧森堡財政部長Pierre Gramegna,以及400多位政府官員、金融,保險和商界代表致辭時指出,香港和盧森堡之間有着密切的雙邊關係和許多相似之處。她鼓勵盧森堡公司透過香港盡量掌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新機遇。
   
  在盧森堡市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十五個歐洲主要城市舉辦的農曆新年活動之一。類似的活動已在都柏林、米蘭、海牙、巴黎及布魯塞爾舉行。在布魯塞爾新春酒會主禮的嘉賓包括比利時眾議院院長Siegfried Bracke。其他新春酒會將在巴塞羅那、馬德里、里斯本、塞薩洛尼基、尼科西亞、巴勒莫、卡塔尼塞塔、索非亞和布加勒斯特舉行。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利用這次機會,在上述部分農曆新春酒會加入三項音樂表演,展示香港的文化人才。鋼琴家Constance Chow、男高音Henry Ngan以及男中音Freddie Tong為都柏林和巴黎酒會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Fiona Foo在海牙酒會的馬林巴木琴演奏則動人心弦;Artemisia在布魯塞爾酒會上演了一場特別為慶祝「一帶一路」沿線各地多元文明而編製的中國音樂表演。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馬林巴木琴演奏家Fiona Foo於二月七日(海牙時間)在海牙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演奏廣東和當地樂曲。
圖示(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法國、西班牙及葡萄牙代表Marc Allard、法國香港協會主席Bertrand Moreau、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關鍵、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貿發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和國泰航空公司區域經理(法國)Edward Coles-Gale於二月十四日(巴黎時間)在巴黎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祝酒。
鋼琴家Constance Chow和歌劇歌手Freddie Tong於二月十四日(巴黎時間)在巴黎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演出五段歌劇詠嘆調。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於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致辭。
香港樂手組成的Artemisia於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演奏中國傳統和民族樂曲,以及西方歌劇選段。
圖示(左起)比利時香港協會主席Piet Steel、歐洲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主席Jo Leinen、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比利時眾議院院長Siegfried Bracke、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和香港貿易發展局駐英國、愛爾蘭及比荷盧地區代表David Marsden於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祝酒。
圖示(左起)盧森堡駐華大使Marco Hübsch、盧森堡議會副議長Laurent Mosar、中國駐盧森堡大使黃長慶、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盧森堡財政部長皮埃爾‧格拉美亞、中國盧森堡商會主席Dirk Dewitte、盧森堡商會總幹事Carlo Thelen在二月二十二日(盧森堡時間)於盧森堡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