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帶一路」倡議聯繫香港與波蘭(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波蘭商會聯合舉辦研討會,討論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可為波蘭企業提供的支援。研討會二月二十二日(華沙時間)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

  是次活動旨在向波蘭企業介紹如何透過香港作為平台尋找商機,以擴展到中國或亞洲市場,並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聯同香港商業夥伴共同參與相關項目。研討會的與會者來自波蘭政府機構以及商業、貿易和投資相關企業機構的代表。

  波蘭企業及科技局國際合作處處長Łukasz Porażyński在研討會上致開幕辭。隨後,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介紹香港如何擔當「一帶一路」倡議下打開中國門戶的角色。何小萍特別強調香港作為位於亞洲的國際金融中心和區域法律樞紐的優勢:「憑藉我們的法治根基以及眾多的人才和專家,香港為波蘭公司提供了打入中國內地市場的獨特通道。」

  何小萍並概述了「一帶一路」倡議如何透過政策協調、金融一體化、貿易投資、設施連繫以及文化交流等領域改善民生。她並以香港與波蘭雙邊關係作為例子,闡述了該倡議將如何進一步加強市場一體化和區域經濟合作。

  研討會的其他演講嘉賓包括貿發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貿發局華沙顧問Maciej Wilk,以及中國銀行波蘭分行企業關係主管Bartosz Komasa,他們闡述了「一帶一路」倡議為波蘭出口商帶來的機遇,以及波蘭與中國和香港的經貿合作的實際方案。研討會完結前,波蘭商會與貿發局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晚上,駐柏林經貿辦聯同貿發局主辦了慶祝農曆新年的新春酒會。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波蘭商會聯合舉辦研討會,討論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可為波蘭企業提供的支援。研討會二月二十二日(華沙時間)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研討會的演講嘉賓包括(左起):中國銀行波蘭分行企業關係主管Bartosz Komasa、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波蘭商會外事部處長Jerzy Drożdż、貿發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和貿發局華沙顧問Maciej Wi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