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在倫敦喜迎狗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二月二十一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新春酒會,及於二月十八日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唐人街及查寧十字路舉行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於英國迎接狗年。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二月二十一日在倫敦Whitehall的Banqueting House舉行的新春酒會上歡迎五百多位來賓。出席酒會的嘉賓包括英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西敏市市長、來自倫敦不同地區的地區市長、高級外交使節、商界高層代表、學術界代表、傳媒代表,以及居英港人。

  杜潔麗在酒會上分享香港自由開放的貿易以及眾多的優勢及機會。她列舉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以及在《基本法》保障下享有的法治、司法獨立、自由流通的資本和信息,以及言論自由等。

  她說:「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主要的首次公開招股巿場及重要的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中心,我們可以大力支持中國公司走向國際、為『一帶一路』計劃提供融資平台,及幫助粵港澳大灣區內的科技公司集資及吸引投資,助其增長。」

  她亦介紹香港為發展成全球創新及科技樞紐而推出的措施。她説:「我們會增加大學撥款進行研究、為私營企業的研發開支提供稅務寬減,以及與私人開發資金共同投資於初創企業。」

  杜潔麗樂見香港與英國關係日趨密切。「隨着英國在脫歐之際正加深與新市場的貿易連繫,我們歡迎更多英國出口商在拓展亞洲市場時與香港結為夥伴。就此,我們已與英國政府展開貿易夥伴策略性對話,探討兩個市場現時的貿易環境,及確立未來合作的優先範疇。」

  她亦提及與英國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持續合作。隨着香港與英國政府於去年九月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投資推廣署將與英國的國際貿易部合辦首屆英國金融科技獎。她歡迎快將於香港舉行的英國創新大展,英國公司可透過這個大展以香港作為平台,在亞洲展示他們的創新意念。

  新春酒會有舞獅助興,香港樂團「藝‧行者」亦演奏多闕古典及當代中國及香港樂曲,部分樂曲靈感來自連接東西方古絲綢之路的文化歷史。

  倫敦經貿辦於二月十八日參與一年一度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數以萬計的觀眾參與其中。倫敦經貿辦在特拉法加廣場設置攤位推廣香港,吸引數千名訪客參觀和了解香港文化,並參與具香港特色的傳統遊戲。倫敦經貿辦亦贊助位於查寧十字路的特別舞台,台上的表演者均與香港有聯繫,杜潔麗亦在台上向觀眾拜年。在倫敦經貿辦的支持下,「藝‧行者」在特拉法加廣場的主台及查寧十字路舞台演出。

  倫敦經貿辦將於二月二十六日在聖彼得堡及二月二十七日在莫斯科舉辦新春活動。



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