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公布幼稚園學生缺課通報機制新安排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向所有幼稚園發出通告,公布幼稚園學生缺課通報機制的新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說:「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福祉,認為每名兒童都應受到保護,免受傷害或虐待。由本年三月十五日起,如幼稚園學生連續七天無故或在可疑情況下缺課,學校必須通報教育局。」

  設立新機制的目的是提高學校人員的警覺性,協助幼稚園及早識別需要支援或可能受虐的學童,以便及早介入,提供適切的支援和服務。教育局希望家長明白,有關安排是為了兒童的福祉,若子女有需要請假,應與學校保持溝通,讓學校清楚了解學童的情況。

  發言人強調,若學校人員發現學童身上有傷痕或有其他受虐情況,即使缺課不足七天,甚或照常上課,或斷續地缺課,也應立即參考社會福利署(社署)的《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程序指引》處理,並因應情況向教育局通報,同時向社署或向警方尋求協助。

  教育局收到學校的通報後,會聯絡學校了解詳情,與學校商討處理辦法,包括聯絡社署尋求專業意見或支援。

  發言人表示,提高學校人員識別受虐兒童的意識、危機評估的能力,以及多專業合作,是及早發現和介入懷疑虐兒個案的關鍵,教育局會繼續與社署及警務處合作,於三月及四月為幼稚園舉辦簡介會,介紹及早識別、通報機制及相關部門所提供的支援。
 
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