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事務處元朗辦事處遷址及火炭辦事處擴充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公布,元朗辦事處下星期一(二月二十六日)遷往元朗橋樂坊2號元朗政府合署1樓,現時位於元朗富達廣場的辦事處將於同日起關閉。此外,火炭辦事處經擴充後,地址修訂為火炭樂景街2至18號銀禧薈4樓405至407號鋪位。

  元朗辦事處及火炭辦事處主要為市民提供香港特別行政區旅行證件申請及簽發、延長在港逗留期限、登記及補發身份證等服務。元朗辦事處新址交通便利,面積較舊址大幅增加,讓市民可在更寬敞的環境下辦理手續。而擴充後的火炭辦事處亦增設服務櫃檯,提升辦事處處理申請的能力,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除此之外,為應付申請特區護照日益增長的需求,入境處在總部和分區辦事處增設自助服務站,總數由19台增至28台,方便18歲或以上及於香港出生而年齡介乎11至17歲的合資格申請人使用自助服務站遞交特區護照申請。因遺失、損壞或更改個人資料而換領護照的人士,則須親身遞交申請。

  市民可向入境處總部和各分區辦事處索取香港特區旅行證件申請表格,及介紹有關申請手續和所需證明文件的資料冊子。詳情可瀏覽網頁(www.gov.hk/passport)並下載申請表格,市民亦可透過入境處YouTube頻道內有關申請香港特區旅行證件的服務動資訊(www.youtube.com/immdgovhkchannel)進一步了解申請詳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傳真(2877 7711)或電郵(enquiry@immd.gov.hk)與入境處聯絡。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