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春節酒會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春節酒會的致辭全文:
 
蔡冠深會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春節酒會,與各位中總朋友及嘉賓聚首一堂,歡度新歲。在此,我謹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今日適逢是大年初七,是人日,即大家的生日,所以也恭祝大家生日快樂!
 
  中總一直致力推動工商業發展,多年來擔當着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角色,協助政府制訂切合業界需要的政策。中總亦致力拓展香港與其他地區的經貿合作,不但與內地及海外商會保持密切聯繫,更不時到內地或海外推廣香港的優勢。我在此感謝中總一直以來對香港經濟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我亦樂見中總透過不同的活動大力支持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推動香港與東盟國家的經貿交流。我去年七月就參加了中總舉辦的「香港高峰論壇」,跟與會者探討環球經濟新形勢,特別是「一帶一路」建設和東盟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此外,中總不時舉辦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考察及講座,讓業界充分了解區內的最新情況。
 
  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與中總以及其他工商界朋友合作,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工作,以及協助港商好好把握這兩項國家發展策略,以至香港與東盟去年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所帶來的新商機。我們亦會透過不同政策措施,做好「促成者」及「推廣者」的角色,為工商業界締造有利的營商環境及提供適切的支援,協助工商業界提升競爭力及拓展市場,與大家攜手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