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新界鄉議局戊戌年新春團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席新界鄉議局戊戌年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劉業強主席(新界鄉議局主席)、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出席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今天是大年初七人日,我首先代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同事向各位拜年,恭祝大家在新一年事事順景,如意吉祥!

  新界鄉議局成立至今超過九十年,一直擔當政府與新界居民之間的重要橋樑,是特區政府堅實的夥伴,經常就各項政府政策諮詢居民意見,協助政府了解鄉情民意,為居民謀求福祉。
 
  鄉議局一直致力團結各鄉賢達,發揮愛國愛港愛鄉精神,除了關心新界事務外,同時留意香港整體發展,促進城鄉共融,為社會和諧穩定貢獻良多,我在此謹向鄉議局同人衷心致謝。
 
  政府積極透過施政促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我們亦非常重視鄉郊地區豐富的人文和生態環境,亦會繼續進行鄉郊改善工程,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事實上,有賴鄉議局悉心協調,鼎力支持,新界多個民生項目已經順利展開或完成。我衷心期望鄉議局能夠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與我們一起攜手並肩,造福香港。
 
  最後,我祈求香港在來年能夠風調雨順,人人平安和樂,身心康泰,並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政通人和,鄉議局竿頭日進,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