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宵市場清理妥當(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初步估計,今日(二月十六日)年初一在全港十五個年宵市場,共收集約330公噸垃圾,較去年減少約35公噸。
   
  食環署發言人說:「其中在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收集的垃圾約有96公噸,較去年少約三公噸。」
   
  發言人指,食環署今年除在各個年宵市場回收一般可循環再造廢物包括廢紙、塑膠物料及金屬外,亦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合作,安排承辦商於十三個年宵市場回收竹枝及木卡板以及在維多利亞公園及花墟公園年宵市場回收未能售出的桃花。承辦商已收集約49公噸竹枝、20公噸木卡板及7.9公噸桃花。部分收集到的竹枝會由非政府機構再作處理。
   
  為清理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的垃圾,食環署動員271名員工,調動40輛垃圾收集車和水車。其餘十四個年宵市場,則由外判潔淨服務承辦商負責清理。
   
  發言人補充,食環署亦從年宵市場收集由花檔檔主自願送出未能售出的花卉及盆栽。由該署員工組成的22隊義工隊,今日把收集到約1 167盆花卉及盆栽送給192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八間公立醫院。
   
  所有年宵市場的清理工作約於下午五時半完成,經徹底清洗後,場地已回復清潔原貌。
 
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義工隊成員今日(二月十六日)把由年宵市場花檔檔主送出的年花,轉送到一所庇護工場的代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