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早上於維多利亞公園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今日是大年初一,我在此恭祝大家新年愉快,萬事如意,身體健康。我亦都希望未來一年香港社會能夠團結一致,和氣生財,但這個生財的財不是個人自己口袋裏的財富,希望香港成為一個聚財的地方,讓我們能夠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金融中心,亦都希望我們成為一個匯聚人才的地方來發展香港的創新科技。在未來一年,我們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亦有很多挑戰,但是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都是迎難而上、積極作為,希望能夠改善香港的民生、發展香港的經濟、得到市民的支持。多謝大家。
 
記者:林太,其中一個挑戰會否就是政治挑戰?因為陳浩天那個判詞就說RO(選舉主任)是應該要讓他們有解釋,但周庭就沒有,這方面可以如何解決?
 
行政長官:今日就不要談那麼多政治的事情,希望大家開開心心過年,但是在任何情形之下,特區政府都是依法施政。而香港最彌足珍貴的是我們的法治精神,我們亦有一個獨立的司法系統,所以是可以確保到政府依法施政。
 
記者:林太,你會做些甚麼去令社會和諧一點?解決這些政治爭議會否是其中一個方法?
 
行政長官:在我上任七個多月以來,我都是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希望先在跟立法會的工作關係裏,取得更多合作和更好的關係。因為很多時候,社會上說見到有政治爭拗,都是見到在立法會,或者是政府和政黨之間的爭拗。在這個工作裏,我會繼續努力去做,踏入了二○一八年,我都頻頻出席立法會接受議員提問。接下來的工作,我們仍然會很樂意去聽各個政治團體的意見,從而改善我們的施政。但是我覺得很多所謂的政治爭拗,其實背後都是有一個政策的爭議,如何能夠讓特區政府在各方面的政策都能夠做到更貼近民意,將會是我們施政的目標。多謝大家。



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