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2018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晚(二月十六日)出席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的「2018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是大年初一,我在這裏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新春花車巡遊是香港最重要的新春節目之一,今年的匯演已經踏入第二十三屆,有不少旅客專程到訪香港,觀賞今晚華麗的花車,來自世界各地表演團體的精彩表演,以及參與其他多姿多采的新春活動,感受香港熱鬧的新年氣氛。我希望各位市民繼續發揮香港「好客之都」的精神,讓他們感受到香港人的熱情、香港人的活力。

  新的一年,我相信將會為大家帶來新的希望。今年多項大型跨境基建將陸續開通,包括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將會為香港的旅遊業和相關行業,帶來更多更好的機遇。政府會繼續和社會各界緊密合作,發揮香港的優勢。

  最後,我祝願香港與世界各地的投資貿易往來暢旺、路路亨通、百業興旺,香港市民事事順利、樣樣順景!

(普通話)
 
各位旅客:

  大家好,我先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新春花車巡遊,今年已經進入第二十三個年頭,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型的新春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朋友特意來到香港參加。我希望大家喜歡今天晚上華麗的花車和各地表演團體的精彩演出。春節期間,香港多處都有各具特色的活動,大家可以到處體驗、感受一下香港熱鬧的新年氣氛。

  今年,隨着多項大型跨境基建在今年陸續開通,兩地民眾的往來將會更加便利,海外旅客也可以香港為基地,多留幾天作「一程多站」的旅遊,遊覽香港周邊城市。我歡迎大家多來香港,先來香港,體驗這個國際都會的動感和獨特魅力。

  最後,再次恭祝大家戊戌年家庭幸福、生活快樂!謝謝!
 
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何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產品及活動委員會主席龐建貽今晚(二月十六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主持「2018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