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北歐國家喜迎狗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在北歐國家芬蘭、瑞典、丹麥及挪威舉辦慶祝農曆新年活動,為其於所負責國家舉辦的連串二○一八年農曆新春活動揭開序幕。
   
  倫敦經貿辦在二月一日、二月六日、二月八日及二月十二日,分別於芬蘭赫爾辛基、瑞典斯德哥爾摩、丹麥哥本哈根及挪威奧斯陸舉辦迎接狗年的新春酒會。出席各酒會的眾多嘉賓有政府、商界及學術界等代表。酒會上亦有來自香港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參與演出,展現香港音樂家的才華。
   
  上述酒會的主要講者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挪威工業及漁業部國務大臣Roy Angelvik、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卡羅琳醫學院劉鳴煒復修醫學中心行政總監Marie Tell和港鐵公司法律及歐洲業務總監Gill Meller。
   
  杜潔麗在酒會上向來賓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包括政府在推廣創新科技方面的最新措施,以及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她鼓勵有意向外擴展的公司與香港組成夥伴,進軍龐大的中國大陸及亞洲市場。
   
  在赫爾辛基,杜潔麗特別提及香港與芬蘭在二○一七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和芬蘭獨立一百周年而合作舉辦的慶祝活動。在斯德哥爾摩,杜潔麗歡迎香港和瑞典在促進兩地之間更緊密的關係上,在不同範疇均有顯著的進展,其中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二○一七年十二月與瑞典王子卡爾‧菲利普的會面。杜潔麗亦在哥本哈根提出兩地在推動創意產業及初創企業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的可行性。她在奧斯陸向來賓介紹香港作為主要海事之都的角色,以及香港在促進研究及發展的最新措施。
   
  上述的新春酒會由倫敦經貿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當地的商業團體合辦,包括芬蘭香港貿易協會、瑞典香港商會、丹麥-香港貿易協會及挪威香港商會。倫敦經貿辦二月將繼續在其負責的國家舉辦新春慶祝活動。



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