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東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二月十三日)在東區區訪期間,與區議員會面,探訪長者中心及參觀兩家創科機構。
   
  楊偉雄在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和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陪同下,與區議員會面,了解他們對區內發展及創科事宜的關注。
   
  其後,楊偉雄到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耆康會)柴灣長者地區中心探訪,在耆康會副主席吳南博士和董事陳訓廷博士陪同下,聽取職員講解中心為長者及護老者提供的支援服務,以及如何應用資訊科技加強安老服務。他又派發「常清潔 防流感」禮物包,提醒長者注意個人及環境衞生。
   
  耆康會開發的「健腦網」提供健腦護腦資訊及遊戲訓練,提升長者腦部健康。中心透過虛擬實境訓練,鍛鍊長者肌肉。中心亦設有數碼大使,教導長者使用平板電腦,鼓勵長者活到老、學到老。
   
  楊偉雄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行數碼共融措施,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去年推出的第三輪長者數碼外展計劃,已擴展服務至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藉數碼科技延緩認知退化。耆康會是三間獲選參與計劃機構之一。創新及科技局去年推出的創科生活基金亦為能惠及長者的創科項目提供資助。
   
  探訪長者後,楊偉雄到共用工作空間blueprint,實地了解全新面貌的blueprint與康和大廈舊址的不同之處,以及初創企業以至不同類型企業對靈活共用工作空間的需求。他也趁機與blueprint會員傾談,當中有本地初創企業,也有海外初創企業。
   
  結束區訪前,楊偉雄參觀Facebook香港辦公室,與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和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會面,了解Facebook在香港以至大中華區的業務發展。楊偉雄指出,Facebook繼二○一六年公布參與建設連接香港與美國洛杉磯的高容量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光纜網絡後,今年一月再下一城,宣布投資另一條連接香港與美國加州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纜,此舉不單加強聯繫,同時肯定香港數據樞紐的優勢。楊偉雄期望繼續與Facebook攜手合作,推動數碼經濟。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