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二月十日)晚上於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剛剛陪同特首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探望了傷者和向媒體交代了之後,接着趕來這裏,大埔那打素醫院。這裏今晚共接收了十六位傷者,其中一位的情況較危殆,轉了去威爾斯,剩下的十五位情況都是穩定的。很感激大埔那打素醫院的醫護同事出動了一隊緊急醫療隊去現場協助,威爾斯亦出了一隊,即共兩隊,在事件發生後在現場協助搶救。十五位仍然在醫院的情況大致上是穩定的。特區政府對今次這件事件感到相當悲痛,我們是很哀痛,亦向所有死者和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我們希望所有傷者盡快復原。我們在支援方面,一定會全力支援所有的死者的家屬,以及傷者和他們的家屬。例如在經濟方面,政府會盡一切努力去協助他們,很多慈善團體今晚亦已伸出援手,先後有很多善團很樂意提供協助。如果他們在情緒方面需要協助、心理上的輔導。在資訊方面我們有即時的發放,社會福利署有熱線電話2343 2255。警方亦有一條熱線:1878 999亦可以查詢有關傷者在哪一間醫院和實際情況等,讓家屬們可以知道實際上親屬的情況。

  行政長官亦宣布了會委任一位法官進行一個獨立的調查,全面地就香港公共交通的安全,特別是專營巴士和小巴的操作,以及在乘客安全和市民安全的角度出發。我們會全方位去跟進這件事,警方當然亦會有一個調查,以及死因聆訊等,我們一切都會盡量掌握時間,希望盡快找出真相和追究責任。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0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