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網『樂』安全比賽2017(附圖)
****************
  「網『樂』安全比賽2017」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數碼港舉行頒獎典禮,共頒發一百三十七個奬項予九十五名得奬者,表揚他們在網絡安全知識比賽中有出色表現。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及香港大學信息安全及密碼學研究中心總監鄒錦沛副教授為頒獎典禮的嘉賓,頒發獎項予各得獎者。

  李志恒致辭時表示,科技罪案數字由二零一一年的2 206宗,上升至二零一五年的6 862宗,損失金額更由一億四千多萬急增至近十八億三千萬。針對近年科技罪案犯罪模式的改變及對社會的影響擴大,警方在二零一五年初成立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全力打擊網絡罪案,情況已顯著改善,科技罪案數字回落至二零一七年的5 567宗,跌幅近百分之二十,成效有目共睹。

  李志恒指,比賽以「網絡安全由青少年做起」為主題,希望在場的青少年能活用今次比賽中學到的網絡安全知識,並教導身邊的家人、朋友提防網絡安全風險。

  「網『樂』安全比賽2017」由香港警務處及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聯合主辦。比賽分大、中、小學組進行,共吸引全港近七千七百名學生參與。比賽內容包括網上問答挑戰賽、製作有關網絡安全的專題簡報和在預設的電腦系統內進行與網絡安全有關的解題挑戰。有關比賽的詳情,可瀏覽www.hkcybersecuritycompetition.net。
 
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今日(二月十日)於網「樂」安全比賽2017頒獎禮上致歡迎辭。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頒發奬狀和獎項予網「樂」安全挑戰賽(大專組)得獎者。
網「樂」安全比賽2017主禮嘉賓、頒獎嘉賓和比賽評判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