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再增購季節性流感疫苗應對目前需求
*******************
  衞生署今日(二月九日)表示,一直跟進「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情況及存量。政府繼今年一月增購2萬劑流感疫苗後,因應目前的需求,已再次要求疫苗供應商補充2.4萬劑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未來數星期陸續提供予「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的服務使用,為合資格流感高危群組接種。在過去三星期,署方已向疫苗供應商合共增購4.4萬劑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

  衞生署一直與醫院管理局就流感疫苗需求情況保持緊密聯絡。署方會繼續密切留意流感疫苗需求,全力向疫苗供應商增購所需疫苗。

  就本地私人醫療市場的疫苗供應,衞生署一直與疫苗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獲悉其中一間疫苗供應商已於上周五起陸續發貨,供應額外調撥的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予私人醫療市場,並預計農曆年前完成發貨,而三月中亦將再有新一批疫苗到香港。此外,另一供應商亦已調撥額外數量的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預計於農曆年後供應本港私人醫療市場。

  發言人重申:「為應對今個流感季節,本地使用的疫苗,是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就二○一七/一八年度北半球使用的流感疫苗的最新建議製成,有關疫苗的有效期至本年年中,並非如外間指稱為上年疫苗存貨。」
 
  二○一七/一八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開展前,政府已合約採購約46萬劑的流感疫苗,比二○一六/一七年度的採購量增加了約3萬劑。
  
  有關「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的詳情,市民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