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助理署長臨別勉勵結業學員(附圖)
*******************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主持結業儀式,檢閱132名結業二級懲教助理。

  還有數天便退休的鄧秉明在結業會操致辭時表示,懲教人員以防止罪案、保障公眾安全為使命,協助在囚人士重返社區,工作殊不簡單。他說香港有29個懲教設施,如果管理不善,每個都可威脅社會,影響市民安居樂業。他續說,絕大部分在囚人士都會重返社區,因此,更生工作相當重要,少個壞人,就會少很多受害者。安全的羈管環境和適切的更生工作,加上部門近年推行多元化的社區教育活動,積極防止罪案,對預防青少年誤入歧途具重大意義,亦能夠做到從源頭減少罪案的目標。

  鄧秉明指出,反映懲教署更生工作的再犯率於短短十多年間下跌三分之一,數以十萬計的年青人透過部門的社區教育加強奉公守法、遠離毒品及支持更生的信念。再者,透過罪犯的故事向有關持份者傳遞信息,可以糾正社會錯誤,減少製造罪犯。香港城市大學去年公布的研究證明懲教署更生工作和社區教育工作能有效防止罪案,過去五年為香港節省最少743億元因罪案衍生的社會成本。

  鄧秉明強調職員是部門最重要的資產。近年,懲教署正全方位檢討職員的工作和福利,希望令同事有更好的工作安排和環境發揮所長。他指出懲教署是一個大家庭,在工餘時間為員工提供很多活動,例如由獲獎無數的體育會各分會、超過三千人的義工團隊和已在內地重建超過150間學校的懲教社教育基金等舉辦的活動。部門每年均預留懲教主任空缺供內部晉升,三十年來,他也見證不少二級懲教助理晉升懲教主任。

  鄧秉明寄語學員,他們未來工作任重道遠,社會對懲教人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希望學員以勇氣去管理監獄、用愛心去更生罪犯、有遠見去推行社區教育,還有智慧在監獄發掘重要的社會信息,防止罪案。他盼學員以生命影響生命,減少將來的罪案受害者和改變社會,並享受工餘活動和進修充實自己。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檢閱結業學員。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檢閱結業學員。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唐子軒。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林秀如。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林安宜。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吳穎枬。
懲教署今日(二月九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蔣秋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