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第三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九日)舉行第三次會議。

  在今日的會議上,監管機構向委員介紹了確保香港金融體系和市場穩健和有效運作的機制和措施。委員就此發表意見,認同香港的金融體系及市場穩健,能夠應對突發和引致市場重大震盪的事件。委員會亦促請監管機構保持警惕,在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及發生對環球或地區性經濟有深遠影響的事件時,竭力採取必須措施以維持金融穩定。

  委員亦從策略性和宏觀的角度分析了香港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的獨有優勢。委員認為,透過與內地更加緊密的經濟聯繫,香港能夠繼續助力內地經濟持續發展和轉型,並從中得益。委員認為,香港金融服務業在過去二十年取得卓越成就,但必須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金融市場以服務實體經濟,同時善用創新科技和培育合適人才,以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

  委員會將於下季再召開會議。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