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四十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八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四十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吳宏斌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第四十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還有一星期便踏入農曆新年,我先向在座各位拜個早年,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回顧過去一年,受惠於世界經濟復甦,香港整體的經濟表現理想,全年實質經濟增長預計不少於百分之三點七,失業率亦跌至近二十年新低,不到百份之三。縱然我們對經濟表現感到鼓舞,但我們不會鬆懈,必須鞏固經濟基礎,並把握中國和亞洲的經濟發展所帶來的種種機遇,保持香港的競爭力。事實上,內地正深化經濟改革,轉向消費及服務業,加上兩項重要的國家發展策略,即「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一定會為香港的不同行業帶來新的機遇,為香港經濟提供新動力。特區政府剛於上星期六聯同一帶一路總商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向中央相關部委和國有企業宣講推介如何借助香港的獨特優勢,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共同開拓 「一帶一路」機遇,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論壇非常成功,我們獲得一百七十個國有企業支持,接近三百八十名這些企業的領導或高層管理人員出席。我們更榮幸獲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先生親自出席論壇,並發表重要講話,重申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有相當多的獨特優勢,並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寄以厚望,提出四方面的具體意見,令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特區政府一向致力為本地企業創造有利的營商環境。其中在稅務,我們會引入兩級制利得稅,支援中小企業;並為企業的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以鼓勵本地科研發展。我們亦透過各政府部門和半官方機構為香港的企業,提供在融資、開拓市場和提升競爭力方面的支援。其中,為協助香港企業開拓內地市場,我們會繼續推行十億元的「專項基金」,幫助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項目。我鼓勵各位把握內地商機,在未來龐大的內地巿場中分一杯羹,同時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廠商會歷史悠久,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之一。廠商會一直致力促進香港工業與貿易的發展,並擔當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對本港工商業發展有重大的貢獻。此外,廠商會積極促進香港和內地的合作,多年來舉辦不同形式的經貿考察團,又接待各地的訪問團,近年更於內地各城市舉辦展覽會,推廣香港產品,成績有目共睹。我在此感謝廠商會推動本港工商業發展的努力。
      
     今晚是廠商會新一屆會董會的就職典禮,我在此感謝前會長李秀恒先生及過去一屆會董的努力,並祝新一屆會董在吳宏斌會長的領導下,未來工作順利,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