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混凝土公司油塘廠房違反牌照條款被定罪
********************
  位於油塘東源街的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混凝土廠房,未有遵從牌照的規定運作,今日(二月八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指明工序)規例》,被判罰款7,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人員去年七月進行突擊巡查,發現涉案的混凝土廠房沒有在廠房閘口安裝及運作停車桿,確保運載混凝土的田螺車徹底清洗後才駛離廠房,引致泥塵帶往街上,對周邊環境造成空氣污染滋擾。環保署在完成蒐證後,確認混凝土廠房違反指明工序牌照的規定,向涉案的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提出檢控。

  《空氣污染管制(指明工序)規例》的牌照規定,混凝土廠必須採取最佳的切實可行方法,以防止泥塵散發。違反牌照條款規定,初犯者最高可被處罰款十萬元。

  發言人提醒混凝土業界必須嚴格遵守牌照的規定,妥善管理及操作混凝土工序,並採取最佳可行的緩解措施,防止空氣污染物散發及影響周邊環境。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