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二十八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召開委員會任期內的第二十八次會議。由於是次會議討論兩項與少數族裔人士相關的分析,委員會轄下的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委員亦有出席會議。
 
  在會議上,委員討論了《2016年香港少數族裔人士貧窮情況報告》及「少數族裔對公共服務的認知和滿意程度研究」。分析結果反映少數族裔人士的社會經濟特徵令他們面對較高的貧窮風險,成為社會上較為弱勢的一群,需要聚焦支援。分析亦顯示少數族裔人士普遍面對在職貧窮的問題,然而,他們大多透過就業,自力更生,較少領取現金福利。
 
  張建宗說:「政府和扶貧委員會高度重視少數族裔人士的生活情況,並十分關注分析帶出的問題。居港的少數族裔人士以香港為家,政府一直透過不同範疇的支援措施,促進他們融入社會。」
 
  他表示:「因應分析的結果和建議,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會繼續優化現行服務,並探討新措施,聚焦提高少數族裔對公共服務的認知和使用,讓他們透過相關社會福利資助和服務,例如『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紓緩在職貧窮的情況。」
 
  《施政報告》已公布一系列改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將於四月一日易名為「在職家庭津貼」)的措施,預計將為更多有需要的少數族裔在職家庭提供更到位的支援。
 
  《2016年香港少數族裔人士貧窮情況報告》已上載至委員會的網站(www.povertyrelief.gov.hk)。「少數族裔對公共服務的認知和滿意程度研究」則於二月底前公布。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