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繼續東莞訪問(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二月七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訪問,與東莞市領導會面,並參觀當地的港資企業。

  聶德權上午到訪一間以東莞為總部的港資智能玩具研發及製造商,了解首批到東莞投資的香港企業,如何由八十年代的製造工廠,轉型升級至科技智慧產品的生產基地。

  他又前往濱海灣新區考察,參觀區內建設。他得悉濱海灣新區是東莞對接大灣區建設的核心地區,並定位為粵港澳協同發展先導區,以建設新興產業孵化中心、現代服務業集聚中心和高端智造創新中心為發展方向。

  聶德權隨後與東莞市委副書記張科會面,了解東莞市經濟和社會的最新發展,以及在大灣區建設中的角色和定位。雙方並進一步探討未來的合作機遇,尤其在製造業升級轉型方面。

  聶德權表示:「大灣區內各城市包括東莞,一直以來都是香港緊密的合作夥伴。特區政府期望透過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深化與東莞和其他大灣區城市的交流合作和優勢互補。」

  聶德權下午參觀一間電動工具生產公司,了解港商以東莞為生產基地,將產品分銷到世界各地的經驗。

  聶德權今日結束訪問行程,傍晚回港。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