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康體通」網上預訂流動版服務及打擊「炒場」新措施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二月七日)推出「康體通」網上預訂流動版服務(「康體通」流動版),市民可以隨時隨地輕鬆使用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預訂該署的康體設施或報名參加康體活動。康文署同時公布打擊「炒場」的新措施。

  「康體通」流動版專為使用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而設計,其預訂流程與現時「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大致相同。「康體通」流動版設計簡潔,網頁內容會自動調整至適合任何流動裝置的螢幕尺寸,以達致最佳瀏覽效果。市民在流動裝置上瀏覽「康體通」預訂系統的網頁時,再無須經常放大或縮小網頁觀看,令預訂程序更為省時便捷。

  「康體通」服務提升後,康文署計劃由今年四月一日起停止「康體通」電話預訂服務。屆時市民可選用其他三個途徑,即網上預訂系統或其流動版、自助服務站,以及「康體通」櫃檯訂場處,並須即時繳付費用。現時以電話預訂康體設施,租用人可於三天內繳費。停止電話預訂服務有助防止市民濫用三天繳費期進行「炒場」活動。

  康文署今日亦推出一項打擊「炒場」新措施。租用人如取消已預訂的康體設施,「康體通」系統不會即時把有關段節開放供市民預訂。新措施下,已取消的段節會在預訂取消後翌日凌晨一時先於康文署網頁公布,然後於同日上午七時三十分經「康體通」各個預訂途徑供市民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新安排可防止有人透過取消預訂並即時轉讓有關段節以進行「炒場」活動。康文署現正積極研究更多打擊「炒場」措施,並計劃陸續推出。

  另外,康文署將進一步擴大「康體通」預訂功能,當中包括於今年第一季起可網上預訂經抽籤後餘下的度假營營位,以及於第二季引進Apple Pay及Android Pay等電子支付功能,方便市民即時透過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繳付租訂費用。

  有關「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及其流動版服務的使用詳情,請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leisurelink/internet/index.html,或致電「康體通」網上預訂查詢熱線(電話:2679 6822)。

  市民可即時登入「康體通」流動版體驗方便快捷的預訂服務leisurelink.lcsd.gov.hk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