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節慶民間習俗」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七日)宣布,一套以「節慶民間習俗」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香港十分重視傳統文化,處處保留了獨特的民間習俗。香港有多姿多采的傳統節日慶典,當中許多節慶習俗都深入民心。為了展示這些本地色彩濃厚的習俗,香港郵政以「節慶民間習俗」為題,發行一套六枚特別郵票:

二元  --貼揮春
二元六角--拋寶牒
三元四角--上頭炷香
三元七角--轉風車
四元九角--求籤
五元  --舞麒麟

  「節慶民間習俗」特別郵票印上六個不同民間習俗的插畫,以銀線勾勒的手展示進行各種民間習俗時的手勢;小全張則參照揮春的設計,以紅色灑金箋為背景。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二月八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為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二月十四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