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農曆年宵市場二月十日起在全港各區舉行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二○一八年農曆年宵市場將由二○一八年二月十日至十六日,一連七天在全港各區共十五個地點舉行,其間將設有約二千個濕貨、乾貨、主題攤位及快餐攤位,方便市民購買賀年植物和花卉、賀年食品、裝飾及揮春等,迎接新歲。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六日)表示,除了環境運動委員會已委聘非牟利團體在四個年宵市場舉行「綠色年宵」活動外,食環署今年亦會在其他年宵市場推行一系列措施,推動減廢和乾淨回收。
   
  發言人說:「食環署會在各年宵市場設立回收站,以便收集一般可循環再造廢物包括廢紙、塑膠物料及金屬進行回收。現場並有環保大使向市民宣傳環保信息及協助市民適當地棄置可循環再造廢物於回收桶內。此外,食環署會與環境保護署合作,安排承辦商在十三個年宵市場完結後回收木卡板及竹枝,以及在維多利亞公園及花墟公園年宵市場回收未能售出的桃花。」
   
  他續說:「一如以往,食環署會從年宵市場收集由花檔檔主自願送出未能售出的花卉及盆栽,由員工組成的義工隊於年初一把收集到的花卉及盆栽送給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公立醫院等。」
   
  另外,食環署提醒檔戶不可在年宵市場售賣觀賞魚及氫氣球。如要展示或出售氣球及充氣物品,只可使用空氣或氦氣作為充氣氣體,而在存放氦氣瓶方面亦有規定。根據特許協議,每個指定攤檔可存放或貯存或使用氦氣的分量須等於或低於《危險品(一般)規例》(第295B章)所訂明無須領取牌照的分量,即一個氣瓶的氦氣。
   
  發言人說:「鑑於早前外地有飄浮的LED發光氣球懷疑使用易燃的氫氣充氣,因遇熱而發生爆炸意外,加上一般人難以分辨飄浮的氣球內是否注入氫氣,為安全起見,食環署將禁止市民攜帶飄浮的LED發光氣球進入年宵市場範圍。」
   
  他說:「年宵市場是傳統節慶活動,適合一家老幼一同參與,故此我們十分重視公眾的安全,我們會在年宵市場入口張貼告示,並作出廣播,呼籲市民切勿攜帶飄浮的LED發光氣球進場。」
   
  發言人並提醒市民在歡度節日時須保持環境清潔,切勿亂拋垃圾。檔戶亦應妥善棄置廢物,保持其攤檔及附近地方整潔衞生。
   
  有關二○一八年年宵市場詳情,包括地點及開放時間,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