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向長者送暖拜早年(附圖)
********************

  農曆新年將至加上近日天氣寒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二月六日)到訪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深水埗),向長者拜早年及送上暖意關懷。

  羅致光博士在香港明愛安老服務高級督導主任黎守文及深水埗區福利專員鄒鳳梅陪同下,首先聽取職員介紹該中心的服務。該中心為社會福利署(社署)津助的長者地區中心,透過與區內安老服務單位合作,為長者和護老者提供服務,協助長者在社區安享晚年。除為長者建立社交網絡及提供各項支援服務外,該中心亦設有長者支援服務隊,透過外展服務接觸有需要的長者,特別是獨居或健康欠佳的長者。

  羅致光博士參觀中心舉辦的多項活動,包括為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長者安排的興趣班、長者義工訓練班及專為負責長者輔導服務社工而設的培訓班。他指出,為加強透過跨界別和跨專業協作推動社區健康,政府將為「智友醫社同行計劃」常規化,並擴展至全港41間長者地區中心,以「醫社合作」模式,為區內患有輕度或中度認知障礙症長者及照顧者提供支援服務。他強調,除關顧體弱長者外,政府會繼續推廣「積極樂頤年」,透過「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長者友善社區項目及「長者學苑計劃」等一系列措施,鼓勵長者保持活躍和健康。

  參觀期間,羅致光博士與擔任旅遊大使的長者義工合唱,又向一眾長者致送甜柑預祝農曆新年。離開前,他提醒長者在寒冷天氣採取禦寒措施。他同時提醒中心職員和義工加倍關心獨居長者或長期病患者,又感謝他們熱心服務長者。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