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逐步推出長者免購物提款服務(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二月六日)到訪郵政總局,他表示香港郵政轄下指定郵政局將於今年四月起分階段推出長者免購物易辦事提款服務。
 
  香港金融管理局早前建議在多間郵政局提供這項服務。香港郵政經初步評估後,選定七間主要位於離島及新界的郵政局,在安裝易辦事服務所需的設備及測試系統後,逐步推出提款服務,長者每次最多可於指定郵政局提取五百元。香港郵政將於稍後時間公布有關詳情。
 
  邱騰華說:「我十分高興見到香港郵政積極回應,迅速為長者推出這項服務,滿足有關需求。此舉充分顯示現屆政府事事『以民為本』,對於任何便利巿民的措施,均會積極研究並適時盡快推出。」
 
  邱騰華參觀期間了解郵政局運作情況,知悉香港郵政的綜合郵務系統目前支援多項工作,能提升運作效率,為顧客帶來更多方便,並縮短等候時間。
 
  邱騰華表示,電子商貿日趨普及,市民收發郵包和包裹的數量日益增加,香港郵政有見及此,一直配合潮流推出新產品和服務,迎合顧客的需要,例如設立智郵站,讓顧客不受辦公時間限制,隨時在預定的地點領取郵件;為電子商家開設電子平台,讓他們預先在網上處理投寄程序,然後再把郵件送往郵政局櫃位進行精簡的收件步驟;以及推行新服務,協助電子商家辦理目的地海關的清關手續。
 
  邱騰華說:「郵政總局大樓投入服務已超過四十年,頗為殘舊,而且面積不足以支援香港郵政現今的運作。香港郵政總部及外設辦事處將遷往位於九龍東的新大樓,大樓配備新型先進設施;而郵政總局現有的地區郵政設施將在發展後的中環新海濱重置。」
 
  邱騰華在參觀期間亦了解了香港郵政業務的最新發展。電子通訊迅速發展,令傳統書信往來持續減少,但近年電子商貿興起,為大量郵包和包裹提供價廉可靠的郵遞服務的需求卻不斷上升。
 
  邱騰華說:「位於赤鱲角的空郵中心運作至今已接近二十年,香港郵政確實有需要重建該中心,以提升處理郵件量及運作效率,把握國際郵件發展的新趨勢。重建後的空郵中心有助提升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貨運及郵件轉運樞紐的地位。」
 
  邱騰華亦到訪集郵組,了解集郵品的製作過程,並到售賣集郵品及其他郵用文具的郵趣廊參觀。他感謝香港郵政的同事克盡己任,盡心盡力為巿民提供優質高效、物有所值的郵政服務,以及透過轄下全線郵政局提供各種服務。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二月六日)到訪郵政總局,了解郵件分揀的流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二月六日)到訪郵政總局,並參觀「智郵站」,了解如何利用自助領件櫃領取郵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四)今日(二月六日)到訪郵政總局,觀看香港郵政職員處理郵票產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今日(二月六日)到訪郵政總局,他表示香港郵政轄下指定郵政局將於今年四月起分階段推出長者免購物易辦事提款服務。圖示邱騰華聽取郵政署署長梁松泰(左一)講解有關服務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