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比利時舞獅傳奇展覽展示香港傳統工藝和文化(附圖)
************************
  繼二○一七年首屆舞獅傳奇展的圓滿成功,多姿多彩的舞獅傳奇展今年再度重臨比利時,由二月二日至二十五日(布魯塞爾時間)在安特衛普的中央公共圖書館Bibliotheek Permeke舉行,展示香港的傳統工藝和文化,以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比利時─香港商會的支持下,由安特衛普新一代香港青年社群組成的非牟利機構Asian Events Tofoe在本屆舞獅傳奇展覽展出十多個在香港製作和縫繡的獨特舞獅頭。今年的展會場地規模更大更完善,而展覽空間的面積亦更大。 
   
  參觀者可在展覽中了解舞獅頭的製造過程、舞獅的意義和中國新年的傳統。現場將會有即席舞獅表演,今年更新增特別為學校而設的展覽導賞團。活動將配合二月十七日下午在安特衛普舉行的「中國新年大巡遊」。
   
  整項活動免費入場,會場地點交通方便,毗鄰安特衛普的唐人街和市內的中央火車站。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及兩位安特衛普市議員(負責城市發展、體育及鑽石事務的Ludo Van Campenhout及負責財經、交通、旅遊及小型企業的Koen Kennis
)於二月二日主持展覽的開幕典禮,有超過100位嘉賓出席,欣賞了一場技藝精湛的舞獅表演。
   
  周雪梅表示,香港非常重視推廣香港的文化藝術,培養年輕一代的文化素養,因為文化藝術是一個城市的靈魂,可以豐富市民的生活
   
  鑑於外國人士近年來越來越有興趣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周雪梅說:「就此而言,我們樂見舞獅傳奇展同樣有着推動中國文化的願景。舞獅在中國文化中已有幾千年的歷史。」

  她補充說:「參觀者將了解舞獅頭是如何製造,以及這項傳統工藝如何在香港世代傳承,並了解與農曆新年相關的故事和傳說。」
   
  安特衛普是比利時最大的香港移民社區所在地,舞獅傳奇展亦可讓香港移民的第二代進一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加強與家鄉聯繫。香港歡迎這些第二代人才回港學習、生活和工作。
   
  舞獅傳奇展覽現正於安特衛普的Bibliotheek Permeke中央公共圖書館舉行(地址26 De Conickplein),每周七天開放,展期至二月二十五日。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安特衞普市負責城市發展、體育及鑽石事務的議員Ludo Van Campenhout、Asian Events Tofoe總監和王文生蔡李佛國術會成員Joe Choi、安特衞普市負責財經、交通、旅遊及小型企業的議員Koen Kennis,和經貿辦助理代表詹錦秋在二月二日(安特衞普時間)於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的舞獅傳奇展開幕典禮上合照。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在二月二日(安特衞普時間)於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的舞獅傳奇展開幕典禮上向嘉賓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