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及前期工程正式動工(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五日)主持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動工典禮。

  東涌新市鎮擴展是二○○三年將軍澳及東涌最後一期填海發展後,第一個填海造地的新市鎮計劃。整個擴展計劃可提供約四萬九千個住宅單位及約八十七萬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以容納約十四萬四千新增人口,並創造四萬個就業機會。其中擴展計劃的主要部分為東涌東的填海區可提供四萬個新建單位。
 
  陳茂波在動工典禮致辭時說,此項工程標誌政府全力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以滿足香港中長期在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他又指,東涌新市鎮擴展的規劃兼顧發展和保育,盡量減低工程進行對自然環境的影響。例如項目以非浚挖方法進行填海造地,亦是首個使用「深層水泥拌合法」的政府工務工程,以減少施工時對水質的影響。此外,東涌東填海亦是首個引入生態海岸線設計的填海工程,有助提高其生態功能和推動整體海洋生境的發展。

  工程主要目的是分階段為發展項目提供土地,以配合在二○二三至二四年遷入首批人口的目標。合約主要包括在東涌東海床採用非浚挖方法進行填海,以開拓共約一百三十公頃土地;建造海堤及生態海岸線;建造多管道箱形排水暗渠;於東涌第五十八區提供基建設施;以及實施相關的緩解環境影響措施。填海及前期工程預計於二○二三年完成。

  其他參與動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等。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詳情載於網頁www.tung-chung.hk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在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動工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出席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動工典禮。圖示陳茂波(左四)與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左三)、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四)、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左二)、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右三)及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五)今日(二月五日)出席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動工典禮,與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左三)、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四)、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左二)、韓國駐港總領事金元辰(左五)、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右三)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動工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