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角富臨皇宮空調系統發出過量噪音被定罪
*******************
  北角富臨皇宮的空調系統發出過量噪音,對鄰近居民造成影響,其營運公司今日(二月五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二月接獲北角英皇道一幢商住大廈居民投訴噪音滋擾,執法人員經調查及評估噪音後,證實位於該大廈富臨皇宮的空調系統發出的噪音超出法定上限,遂根據《噪音管制條例》向該酒樓營運公司發出「消減噪音通知書」,要求採取措施消減噪音。其後環保署作出跟進,涉案公司在改善工程後的噪音水平仍超出法定上限,環保署遂提出檢控,並要求該公司盡快跟進及糾正問題,否則會再被檢控。

  發言人提醒所有經營食肆的人士,安裝空調系統應聘請合資格的專業人員,並配置合適的避震和消減噪音設備,以免產生過量噪音,對鄰近居民造成滋擾。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減噪音通知書」所載的任何規定,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被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二十萬元,相關的公司董事亦有可能被檢控。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