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再創新里程(附圖)
**********************
  香港海關署理副關長譚溢強今日(二月二日)於海關總部大樓主持儀式,除向十間企業頒發「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確認它們作為香港海關可信賴合作夥伴的身分外,同時宣布香港與澳洲、馬來西亞及泰國即將全面實施早前簽訂的互認安排。

  今日獲頒發「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的公司主要為在香港從事進出口、製造業及貨運代理行業的企業。

  香港早前分別與澳洲、馬來西亞及泰國海關當局簽訂互認安排,賦予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於進口三地市場時的通關便利。於今日儀式中,香港海關正式公布香港與三地的互認安排將由今年三月一日起全面實施。隨着譚溢強與澳洲駐港總領事館、馬來西亞駐北京大使館,以及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官員共同主持亮燈,標誌着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在外地市場享有的通關便利範圍又提升至另一個新台階。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自二○一二年推行以來,一直不斷擴充發展,至今已有四十五間公司獲得認證,當中包括在香港從事進出口、製造業、貨運代理、貨站營運,以及倉儲營運業務的跨國公司以及中小型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計劃尤其有助香港企業開拓沿線市場。

  海關供應鏈安全管理科高級參事李遠文在今日儀式上向與會者講解計劃為有意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市場的香港商界所帶來的機遇。

  他表示,香港海關的針對性策略成功推動落實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的互認安排,進一步賦予「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在快速貨物通關和認證信譽方面的優勢,有助他們在這些市場上開展業務。

  現時,香港海關已與八個香港主要貿易夥伴,包括內地、印度、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澳洲的海關當局簽訂互認安排;當中六個為「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

  大約一百五十位嘉賓,包括領事、外國海關專員、「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成員、商會和私人機構代表出席今日的典禮。

  此外,香港海關亦於今日儀式中首播一套「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宣傳短片,介紹計劃的最新發展情况。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署理副關長譚溢強(中)與十間新確認為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的代表於今日(二月二日)的「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頒發典禮合照。
香港海關署理海關副關長譚溢強(前排中)與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的代表於今日(二月二日)的「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頒發典禮合照。
香港海關署理海關副關長譚溢強(左一)及香港海關供應鏈安全管理科高級參事李遠文(右一)今日(二月二日)與澳洲駐港總領事館領事(澳大利亞邊境部隊)Dean Hogarth(中)、馬來西亞駐北京大使館海關專員Misman Miskam(右二)及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海關)Senis Pattanasiri(左二)主持互認安排全面實施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