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二月一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約六十七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百八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三十萬元。

  海關人員今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五金製品的入境貨櫃車。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一百三十三個紙筒內藏有該批懷疑私煙。

  海關拘捕六十三歲男司機,並扣查該輛貨櫃車。案件仍在調查中。
 
  這是海關人員首次發現不法分子試圖利用紙筒作掩飾偷運私煙入境,並混入其他貨物從而增加檢查難度。然而,海關人員採用風險管理及使用先進器材成功搗破該宗走私案件。

  海關相信不法分子會於農曆新年前補充私煙貨源,所以採取特別行動。

  海關提醒市民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並且留有案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二月一日)在文錦渡管制站一輛入境貨櫃車檢獲約六十七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百八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三十萬元。圖示懷疑私煙收藏在紙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