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二○一七年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一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發展局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的二○一七年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香港新星品牌選舉暨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的致辭全文:
 
Simon(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Dennis(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各位台上的主禮嘉賓、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晚香港品牌發展局舉辦的二○一七年名牌選舉頒獎典禮。
 
  香港企業擁有敏銳的市場觸覺,一直以靈活變通見稱。憑藉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以及多元化的銷售推廣策略,業界多年以來建立了不少家傳戶曉的香港品牌。「香港製造」的優質產品,一直深受內地、東南亞以至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歡迎。
 
  業界近年亦一直與時並進,積極升級轉型。不少企業利用資訊科技和社交平台,創建和推廣品牌,在資訊爆炸的新時代,更有效地打破地域限制,進軍海外市場。
 
  隨着內地繼續全方位改革開放,消費和服務業會成為內地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內地高消費力的中產人口快速增加,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會為香港企業帶來更多商機。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超過六千七百萬,生產總值超過一萬四千億美元,經濟規模相當於韓國、相當於澳洲。大灣區內城市的生活文化與香港相近,是推廣香港品牌的好市場。
 
  特區政府未來會加強與業界合作,積極配合和增加對中小企的支援,務求把「香港製造」這個品牌在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國,甚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廣開去。
 
  藉此機會,我想感謝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和香港品牌發展局(品牌局)在協助業界建立品牌和開拓市場方面的貢獻。品牌局一直致力協助本地企業建立原創品牌、提高本地品牌知名度,同時帶領業界參加本地、內地和海外的展覽和推廣活動,貢獻良多。
 
  品牌局所設立的獎項不但表揚香港公司創立的傑出品牌,以及傑出服務品牌,鼓勵港商精益求精,亦有嘉許表現出色但年資較淺的新興品牌,鼓勵更多香港中小企業走上創建品牌之路,對推動本地品牌發展實在功不可沒。我衷心祝賀今日所有獲獎企業,因為這個獎項代表你們的努力得到大眾的認同。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我在這裏藉機會向大家拜一個早年,衷心祝願大家在來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生意興隆、路路暢通!
 
  多謝大家。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