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二月一日)公布,委任葉錫安出任「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成員,任期於二○一八年二月一日起生效至二○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政府發言人說:「行政長官作出上述委任,以填補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於二○一八年一月六日獲任命為律政司司長而產生的空缺。」

  「在廖柏偉教授的帶領下,加上各委員的豐富經驗,諮詢委員會將會繼續專業地履行其職能。」

  政府感謝離任的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過去四年半出任諮詢委員會委員期間所出作的貢獻。

  諮詢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如下:

(一)訂立原則和標準,以為前任行政長官和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的工作安排提供意見;

(二)根據所採納的原則和標準,考慮前任行政長官和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的工作安排,並作出研究和提供意見;以及

(三)考慮由行政長官辦公室轉介的其他個案,並向政府提供意見。

  諮詢委員會的其他委員包括羅婉文、趙麗娟及施文信。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