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就運用增撥資源向食衞局提交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表示,局方會積極跟進和善用政府額外的一次性五億元撥款,並會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提交詳細報告,在政府審批後盡快落實相關措施。

  發言人重申非常歡迎政府今次的撥款,將會落實多項針對性措施,包括增加人手,並會循以下方向紓緩冬季服務高峰期所帶來的壓力︰
 
  1. 以更彈性的特別津貼增加病房文員在文書上的支援,在目前服務高峰情況下協助醫護人員;
  2. 提高特別酬金計劃的彈性,覆蓋所有參與冬季服務高峰期的各職系員工,包括文職人員、支援人員、專職醫療人員、醫生及護士;
  3. 為夜更工作的醫護人員提供額外的支援及督導;及
  4. 調整農曆新年期間特別酬金的金額。
  

  此外,醫管局會加快跟進有關取消新入職員工首兩年凍結增薪點的安排。醫管局會與相關員工團隊溝通落實有關安排,攜手合作提升醫護人員的士氣。

  醫管局明白現時公立醫院服務情況嚴峻,已經調動所有人手與資源應付,亦非常感謝前線醫護與支援人員一直秉承專業精神,繼續緊守崗位。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