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空館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宇宙中的生命》(附圖)
***********************
  香港太空館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製作的天象節目《宇宙中的生命》,與觀眾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

  節目講述熱愛大自然的主角月怡和她的兄長朗日到郊外為專題研習搜集資料時,偶遇一個通曉生物學的神秘機械人「SPM–1」,並透過他們的交流,帶領觀眾穿梭科學家已發現擁有液態水或有機化合物的天體。液態水對生物十分重要,因為幾乎所有生物化學反應都需要它作為媒介,而若能在太空中發現有機物質,則代表着生命或能存在於地球之外。

  《宇宙中的生命》讓觀眾了解機械人在探索宇宙中可居地帶和發現有機物質的重要功勞,並介紹相關的太空任務,例如「星塵號」、「開普勒」和「OSIRIS–REx」。此外,學者亦會分享他們對能否在地球外找到生命的看法。

  節目片長三十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十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三時五十分和下午七時二十分;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下午十二時二十分一場。

  節目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製作的天象節目《宇宙中的生命》,與觀眾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圖示生物的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DNA)。假如將一顆人類細胞內的所有DNA拉直並頭尾相接,總長度約有兩米。
香港太空館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製作的天象節目《宇宙中的生命》,與觀眾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在太陽系內,一些巨型氣體行星的衞星表面被冰覆蓋,而當中有些更擁有在冰層之下的海洋。圖示木星的衞星木衞二,其冰層之下的海洋深度達一百公里,水量比地球上的海洋總和還要多。
香港太空館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製作的天象節目《宇宙中的生命》,與觀眾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圖示組成蛋白質的基本材料氨基酸。蛋白質是生命的重要元素,肌肉、賀爾蒙和酵素都是由蛋白質組成。「星塵號」太空船於威爾二號彗星發現了最簡單的氨基酸——甘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