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分銷及售賣懷疑冒牌中成藥行動(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九日)進行打擊冒牌中成藥行動,搗破一個分銷及售賣懷疑冒牌中成藥集團,檢獲約三千九百盒(十四萬粒)及五百瓶(二十八公升)懷疑冒牌中成藥,估計市值約五十萬元,並拘捕三男二女,年齡介乎二十八至五十四歲。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有人分銷及售賣懷疑冒牌中成藥。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及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搗破一個分銷及售賣懷疑冒牌中成藥集團,在其位於柴灣的貯存及分銷中心檢獲約三千五百盒(十三萬粒)及五百瓶(二十八公升)懷疑冒牌中成藥,並拘捕二十九歲集團女主腦及兩名分別五十二和五十四歲的集團成員。

  行動中,海關亦掃蕩兩間位於旺角的零售店鋪,檢獲約四百盒(一萬粒)懷疑冒牌中成藥,並拘捕兩名分別二十八和三十七歲的男店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今日(一月三十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一直嚴厲執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他呼籲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同時,他亦提醒商戶於採購物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農曆新年臨近,海關會加強執法,打擊冒牌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