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回應傳媒有關增撥五億元以應對服務高峰期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三十日)宣布增撥五億元予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以應對服務高峰期,醫管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醫管局非常歡迎政府增加一次性五億元撥款,以適時採取多項短期措施,紓緩前線醫護人員在冬季服務需求高峰期面對的巨大工作壓力。

  醫管局感謝政府新增撥款,並將款項用於多項針對性措施,包括增加人手。醫管局會以撥款增聘病房文員與文職助理,協助護士處理文書及照顧病人,同時更廣泛應用特別酬金計劃予病房文員與助理申請,進一步減輕前線護士的行政工作。

  此外,醫管局會加快跟進處理有關取消新入職護士首兩年凍結增薪點的安排。醫管局會與護士團隊商討落實有關的安排,齊手合作以提升醫護人員的士氣。

  醫管局明白現時公立醫院服務情況嚴峻,已經調動所有人手與資源應付,亦非常感謝前線醫護與支援人員一直秉承專業精神,繼續緊守崗位。

  截至一月二十八日,醫管局已額外招聘1 248名臨時護理人員,面對激增的服務需求及工作量,醫管局會繼續積極招聘人手。

  醫管局計劃於二○一七/一八年度聘請2 130名全職護士,截至二○一七年十二月已聘請1 842人,約佔總數的86%。醫管局計劃二○一八/一九年度會招聘2 230名全職護士。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