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電車路軌重鋪工程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下周一起實施
*************************
  運輸署今日(一月三十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東區電車路軌重鋪工程,由下周一(二月五日)上午約十時至二月十二日(星期一)上午十時或直至上述工程完成為止,實施下列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一)行車線封閉
--------
* 北角道近英皇道的一段電車專線會臨時封閉(電車除外)。
 
(二)臨時限制區
--------
下列路段會暫劃為全日24小時限制區:
* 北角道近英皇道的一段西面路旁行車線;
* 北角道近春秧街的一段東面路旁行車線;及
* 春秧街近北角道的一段南面路旁行車線。
 
(三)暫停使用電車站
----------
* 位於春秧街的電車站(第67E號)及位於糖水道的北角電車總站在二月五日上午約十時至二月九日上午六時期間暫停使用。
 
* 乘坐東行電車服務的受影響乘客,需使用位於英皇道近北角道及書局街的東行電車站(第69E及71E號)。乘坐西行電車服務的乘客,需使用位於英皇道近北角道的西行電車站(第32W號)。
 
(四)遷移專線小巴站
----------
* 港島專線小巴第65號線現時位於北角道的小巴站會臨時向北遷移約15米。
 
(五)暫停使用收費錶停車位
-------------
* 位於北角道隆運大廈對出的收費錶停車位會暫停使用。
 
  有關地點會設置適當的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指導駕駛人士。電車公司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臨時安排。
 
  運輸署預計在上述工程進行期間,北角道及英皇道一帶的交通會較為擠塞。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市民請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足夠的時間以免延誤,並且留意傳媒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的臨時交通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