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視察立法會補選實務安排(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三十日)到訪選舉事務處,了解將於三月十一日舉行的二○一八年立法會補選的實務安排。
 
  選舉事務處會採取全面和嚴謹的措施,以確保選舉按照《基本法》和相關選舉法例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舉行。
 
  選舉事務處人員首先向聶德權詳細介紹一般投票站的投票流程,由核對選民身分、發放選票、投票安排,以至票箱的保安和容量等。

  由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起,選民在申領選票時,必須出示其身分證明文件(通常為香港身份證)的正本,或指定替代文件。市民如欲了解詳情,可瀏覽「二○一八年立法會補選」網頁www.elections.gov.hk/legco2018by/chi/brief.html或致電2891 1001向選舉事務處查詢。

  聶德權提醒選民在三月十一日投票時,帶備香港身份證正本或指定替代文件,以便票站工作人員於發出選票前核對選民資料。

  聶德權同時了解中央點票站的整體布局,包括卸貨區、票箱交收和存放區。職員並進行示範,模擬整個點票工作的流程,如收集和處理票箱、開啟票箱、分流選票、點票及處理問題選票等。今次補選的中央點票站將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在人員培訓方面,聶德權得悉選舉事務處已於去年十一月展開招聘工作,聘請約一萬二千名人員負責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的工作,並將為票站和點票人員舉辦簡介會,以及有關投票管理和統計工作的專門訓練課程,讓他們更了解和熟悉選舉日的工作程序。他感謝選舉事務處的同事為籌備是次補選所作出的努力。

  二○一八年立法會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補選將於二○一八年三月十一日舉行。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