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暨四十周年紀念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暨四十周年紀念致辭全文:
   
陳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總監陳立德)、各位嘉賓、各位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公益少年團團員: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早於二○○一年當我出任前教育署署長期間,便已出席這個每年一度的盛事。事隔近二十年,我很高興今年再次與大家一起參與這個活動之外,更可以與公益少年團慶祝四十周年紀念,實在十分有意義!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今屆政府特別重視青年發展的工作。行政長官在去年十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與青年同行」的施政理念,希望透過不同政策和資源配合,讓青年人各展所長,培育他們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故此,青年發展委員會將於今年初成立並由我親自主持。這個委員會將加強政府內部政策統籌,全面研究和討論青年人關注的議題,並推動跨局、跨部門協作,一同制訂合適的政策和措施。此外,為多了解年輕人的想法,聽取他們的意見,我們會透過不同渠道,包括他們常用的社交媒體、網上平台和定期到訪學校,與青年人拉近距離。民政事務局亦會成立青年大使計劃,強化18區的地區青年網絡,與他們加強溝通和聯繫。
   
  另一方面,我們會積極與制服團體及義工組織合作,增加青年參與服務社會的機會,而公益少年團正正是這方面的先驅。早於一九七八年,公益少年團以「認識、關懷、服務」為宗旨,培養中、小學生積極關心和服務社區,培育他們成為熱心公益的青年。至今,公益少年團的會員學校已超過八百間,團員更超過十萬名,這個驕人的成果實在有賴過去四十年來各位校長及老師的鼎力支持,以及同學們的積極參與。我藉此機會向公益少年團以及多年來參與學校和師生,致以衷心感謝!
   
  今年是公益少年團以「關懷服務四十載 公益互勉創未來」為主題,標誌着邁向四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我期望公益少年團繼往開來,繼續秉持一顆熱誠的心,服務社會,造福香港。
   
  最後,我祝賀今天獲得嘉許的各位校長、老師及公益少年團團員,並感謝你們的無私付出,為社會凝聚更多正能量。我亦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