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蔬菜店持續播放叫賣錄音造成噪音煩擾被定罪
**********************
  元朗合財街「招仔記」蔬菜店每天營業時段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造成噪音煩擾,今日(一月三十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3,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多次接獲市民投訴,指元朗合財街有商戶於營業期間發出叫賣噪音影響附近居民。環保署去年九月聯同警方於合財街一帶進行巡查執法行動,其間查獲「招仔記」透過店鋪門前的揚聲器,不斷大聲播放宣傳錄音,經環保署人員現場評估後,確認發出的噪音構成煩擾,遂按《噪音管制條例》對涉案店鋪提出起訴。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盡量將聲量限於店鋪內,不可對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

  發言人亦提醒店鋪公司董事,根據《噪音管制條例》,若重覆干犯噪音罪行,其董事亦有可能會被檢控。在店鋪範圍推廣宣傳時對其他人士造成噪音煩擾,即屬違法,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