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表置居計劃」先導項目檢討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三十日)在會議上考慮「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先導項目的檢討結果後,通過恆常化「綠置居」。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位於新蒲崗的『綠置居』先導項目景泰苑顯示『綠置居』可提供另一途徑讓綠表申請者自置居所,豐富房屋階梯。『綠置居』下『一換一』的安排,既不會增加,亦不會減少公屋供應量。『綠置居』一方面滿足綠表買家自置居所的訴求,另一方面亦回應公屋申請者的住屋需要。」

  小組委員會亦通過恆常化「綠置居」的主要執行細節:

(一)參考房委會早前就先導項目通過的選址原則;

(二)繼續沿用先導項目下的申請資格;

(三)採用簡化的定價機制;及

(四)理順收回公屋單位的安排。

  房委會發言人說:「就恆常化『綠置居』下的轉售限制,小組委員會同意繼續採用較嚴厲的轉售限制,並認為應就實際安排作進一步討論。另一方面,因應小組委員會認為『綠置居』應以較穩健的步伐推行,我們現正重新評估火炭及其他項目。我們亦會進行相應準備工作,以期於二○一八年底推出下一個『綠置居』項目發售。」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