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共接獲二十份提名表格
***************

  二○一八年立法會補選的提名期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時結束,選舉主任在為期兩周的提名期內共接獲二十份提名表格。

  香港島地方選區和九龍西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今日共接獲三份提名表格。

  另外,九龍西地方選區選舉主任在提名期內接獲一名獲提名人士的退選通知書。

  在提名期內各地方選區/功能界別接獲的提名表格數目如下:
 
  一月二十九日 累積數目
香港島地方選區 2 6
九龍西地方選區 1 4(一人退選)
新界東地方選區 0 8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 0 2
總數: 3 20(一人退選)
 
  獲提名人士的資料已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legco2018by/chi/nominat2.html)。

  經選舉主任審核及確認獲提名人士的資格後,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名單將於憲報刊登。

  如補選中某地方選區/功能界別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超過一名,便須在三月十一日(星期日)就該地方選區/功能界別進行投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將於二月一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九龍深水埗荔枝角道863號地下荔枝角社區會堂為候選人及其代理人舉辦簡介會。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將會主持簡介會,向候選人及其代理人介紹選舉活動指引的內容、補選安排及在進行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重要事項。廉政公署的代表亦將於會上講解《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香港郵政的代表則會講解免費投寄選舉郵件的安排及相關要求。選舉事務處和律政司的代表亦會出席。

  在簡介會前,選舉主任或助理選舉主任將以抽籤方式決定其所屬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的候選人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



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