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投資者教育中心聯合展開有關首次代幣發行」及「加密貨幣」所涉風險公眾教育活動(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附屬機構投資者教育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聯合展開有關「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簡稱ICO)」及「加密貨幣」所涉風險的公眾教育活動,讓公眾正確和更全面了解參與ICO及「加密貨幣」買賣的潛在風險。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媒體近期對ICO、比特幣等坊間一般稱為『加密貨幣』的報道越來越多,令多了市民對『加密貨幣』的興趣增加,但市民卻未必清楚明白『加密貨幣』的本質及其背後的潛在風險,只視『加密貨幣』為短期炒賣的工具。政府希望能夠透過今次的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令市民對ICO和『加密貨幣』有正確和更全面的認識,並在考慮參與有關買賣和投資前可以充分了解並衡量相關的風險。」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天祐博士說:「ICO及『加密貨幣』是高風險的產品,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參與。『加密貨幣』並非貨幣,而是一種虛擬商品,並沒有實物或發行人支持,亦不具備成為支付媒介或電子貨幣的條件。『加密貨幣』具高投機性及附帶一系列潛在風險,其價格可能會因為個別投機活動而受到大幅波動,投資者可能會因而蒙受顯著的金錢損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者教育中心攜手合作,推出教育宣傳活動提醒市民參與ICO及買賣「加密貨幣」的風險。一系列廣告將會由本周開始在港鐵站、報紙及互聯網向市民發放。有關風險提示的電視及電台廣告將於三月播出,資訊性教育短片亦會透過社交媒體發放。另外,投資者教育中心旗下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錢家有道網站亦特別製作一系列的教育文章及資訊圖表,讓市民更容易了解ICO及「加密貨幣」特性及風險。
 
  有關ICO和「加密貨幣」相關資料及風險的資訊,市民可瀏覽投資者教育中心──錢家有道網頁及證監會的公告:
 
www.thechinfamily.hk/web/tc/financial-products/fintech/ico-bitcoin/index.html
 
www.sfc.hk/web/TC/news-and-announcements/policy-statements-and-announcements/statement-on-initial-coin-offerings.html
 
www.sfc.hk/edistributionWeb/gateway/TC/news-and-announcements/news/doc?refNo=17PR147
 
 
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