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正能量家庭──草地親子家庭大派對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正能量家庭──草地親子家庭大派對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興出席由灣仔區議會與聖雅各福群會灣仔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合辦的「正能量家庭──草地親子家庭大派對」,為灣仔區家庭打打氣,宣揚家庭正能量的重要。
 
  相信家長們都知道,優良的親子時間,是家庭正能量的泉源。可惜,很多父母卻往往為了在職場打拚,錯過了和子女分享生活的樂趣。有見及此,政府一向鼓勵僱主們因應個別情況,來制定家庭友善僱傭措施。這些措施包括針對員工需要給予特別假期、靈活工作安排及家庭支援,在兼顧僱傭雙方利益之餘,也協助僱員平衡工作與家庭的時間分配,使他們可以有多些時間維繫家庭和親子關係。
 
  展望未來,政府會繼續配合,舉辦多元化的教育及宣傳活動,鼓勵社會人士及僱主多採納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另一方面,政府亦會收集各界意見,並留意及汲取海外經驗,以協助評估推廣及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的工作成效,在有需要時調整相關的策略。
  
  當然,要凝聚家庭力量,推動家庭和諧共融,除了政府的努力外,還有賴社會各界的積極推廣。今日的草地大派對,正是一個促進親子關係的好機會,見到各家庭都穿起自家設計的創意親子服,令我感到非常窩心。
 
  在典禮後,大家可以闔家過一個歡樂的親子Party!我在此謹預祝活動圓滿成功,亦祝參加者家庭幸福、身體健康,謝謝!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即日新聞